巴士底狱

你曾是我的东西南北。

大概是昨天上午吧,我还琢磨着写一篇有关成宫宽贵的文章,对于他的演技我想要引用的是蜷川幸雄的话,拍情热大陆的时候成宫正好在演一部舞台剧,那是和小栗旬合作的《皆大欢喜》。

我一直觉得成宫的演技特征不那么好描述,毕竟这人演过大BOSS也演过纯良的小男孩,但是情热大陆里,《皆大欢喜》的导演,也就是蜷川さん这样说:“他的身上有贵族的一面,也有市井里黑暗辛辣的一面。”

啊,是了,这就是成宫宽贵。无数次我看到这里的时候心里都会默念这句话。

后来下午的时候,就得知蜷川さん去世的消息。

脑子里顿时一片空白,在我反应过来之前,眼泪已经下来了。后来脑海里浮现的,是他帮俳优们讲戏的情景。

有非常多的演员说过如此的话“是蜷川さん教会了我如何演戏”“如果没有蜷川さん就没有今天的我”。

说这些话的人如今有些成长为了大物,有些是艺能界里公认的演技派。
比如藤原龙也,比如绫野刚,比如成宫宽贵,比如二宫和也。
还有很多很多。

日本又失去了一位大师。
一位真正会讲戏,真正会开发演员演技的大师。
谢谢你让我看到了这么多人的可能性,这个世界的可能性。

ご冥福をお祈りいたします。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10)
©巴士底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