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底狱

你曾是我的东西南北。

老实说,我并不是很喜欢02年版本的《街》,即使它的重要性和词曲之神所有饭有目共睹。
其实不是不喜欢,只是不太敢听罢了。

那个时候的堂本刚,一开口便撕心裂肺,他写歌词很直白,就像一个解剖专家解剖尸体似的,把所有你愿意看的不愿意看的都呈现在你面前。即使不想看,也要面对;即使再疼痛,也要记住。
可我是一个喜欢逃避的人啊,所以选择了捂起耳朵——直到河马专出来前,我只听过这个版本的《街》两遍。

而河马专的《街》,让我泪流满面着循环了三个月。尤其喜欢第二段结尾的间奏,依旧是直白的歌词,可不同的旋律配上紧接着的“このカラダまだ行けるさ”“何かを守る为に 爱を伏せるなんて不细工だ”,让所有人感受到了这个人如今的强大。
当年在02版《街》里跌跌撞撞地行走,就差没拿着麦克风对着全世界大吼“人间不信”的少年,终于用爱筑成了抵抗残酷的铠甲,唱出了包容整个世界的温柔。

嗯,人长大了可能确实是要和这个世界和解的。
所以我也不想再一味逃避,也想学会真正的坚强,即使受伤即使要花上几十年,我也想要做到。

以及,终于学会了温柔地对待这个世界的堂本刚先生啊,愿你也能被这个世界温柔相待。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28)
©巴士底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