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底狱

你曾是我的东西南北。

他说:“谁也没有责备别人的权利。在此之前,请先反省自己。 谁也没有否定他人的权利。在此之前,请先否定那样的自己。 谁也没有伤害他人的权利。在此之前,请让那样的自己受一次伤。 谁都有生存的权利。请称赞能大声说出来的自己。”
他说:“我觉得每个人都是一边品尝着寂寞一边生活的”,“请相信存在于孤独中的那片光辉”。
他说:“不和现实世界奋战的话,一切都不会有任何改变。 我觉得,自己紧紧拥抱悲哀,之后再将其化为助力,这是一件多么坚强的事。”




而比起在多拉马里演绎着别人人生的堂本刚,番组上插科打诨跑着火车的堂本刚,我还是最喜欢音乐世界里的堂本刚。
他唱:“爱を见失ってしまう时代だ 谁もが持っているんだ”
他唱:“现実を歌ってたい 风は泣き止まぬ 逃避にキスはあるの?”
他唱:“十二色と 一色あらし 四季咲いて 縁を结いていま” 
他唱:“あなたと 生きてる この世界を 生きてる”




我文笔不好,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他唱歌时候的嗓音,只能说那把嗓子真是和他的一个外号般配极了,而那个外号是“魔物”。他就用着这把嗓子呀,唱人生,唱悲伤,唱绝望,唱沉溺。
最后,他歌唱爱。




我看着他从二十代长到三十代,依旧理性又感性,依旧温柔又强大,上目线依旧会让我老脸一红。只是不再迷茫,一遍又一遍固执地唱起了“活下去”“活下去”“活下去”。
一边爱着别人一边活下去,一边被爱着一边活下去。




于是,在所有物是人非的风景里,我最喜欢变了却又从未改变的堂本刚。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67)
©巴士底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