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底狱

你曾是我的东西南北。

What We Talk About When We Talk About RP1

Warning:内含大量剧透


1.世纪大爽片,谁说爽片不分等级,老斯教做人。

2.大佬真的可以为所欲为,我斯皮尔伯格一通电话就有元祖高达RX-78在你家楼下大战机械哥斯拉。

3.男主是最懂Halliday的人,当女主和其他人都认为“他爱凯伦”的时候,男主却已经说出了那个正解:“他觉得凯伦造成了他和Morrow的分裂”。结局男主认出合同是个陷阱是个错误,游戏中的Halliday欣慰地笑了;男主说他要将Oasis和同伴分享,现实中的Morrow也欣慰地笑了。他们的遗憾和没能一起走完的路,终由下一代完成并继续前行。

4.Rosebud,简直是公民凯恩加社交网络加游戏公司au。幽灵船女孩一刷差点从座位上飞出去,二刷继续吐血三升,再您妈的见。天杀的Tsn,终究意难平。我爱大卫芬奇,我恨大卫芬奇。

5.Halliday将自己所有的财产和一生的心血赐予能回溯他们过往发现他最终秘密的玩家,Morrow在Halliday离去之后一直活在Halliday的回忆图书馆里,独自守着他全部的记忆,并给了最像也最能理解Halliday的男主加一条命的大挂。他们之间的感情隐秘又小心翼翼,但没有熄灭,甚至随着时间的流逝愈发坚定的燃烧。Geek们都对自己足够坦诚,也足够冷静,坦诚到时隔多年依旧没有改变的爱意,冷静到明了现实里签完合同后自己与Morrow再也回不到从前,回不到那段亲密无间的、无畏无惧的时光。

6.女主的阿尔忒弥斯最后一战从钢铁巨人上站起身来,脸上多了和现实中同样的一块红斑,真好,接受自己和与自己和解是永远不变的主题。

7.诺兰(欧美马x腾的那个)真滴惨啊,记不住密码就把密码写在机器旁边特别像我奶奶。看到男主get了彩蛋愣住没有开枪甚至也忍不住开心地笑了一下,他或许也是因为梦和热爱进入游戏行业的吧,奈何在游戏设计上的才华远比不上在商业上的。屠龙者成为恶龙,心中的少年被埋入最深的地方,等待重见天日的那天。

8.昆汀是痞子,卡梅隆是国王,诺兰(拍电影的那个)是思想者,斯蒂芬斯皮尔伯格还是那个天真的顽童。

9.所以您有空来稍微拯救一下DCEU吗(

10.内地将片名译作“头号玩家”,与本意其实是有些许偏差的。不知你还记不记得小时候的游戏,人物刚进入游戏时头顶上会顶着一个“1P”“2P”。Ready Player One,英文名的意思实际是“主机玩家准备” ,然后当Ready Player Two,副机玩家也准备好的时候,游戏就会开始。这是导演和所有玩家给世界的邀请函:“现在我把我的另一个手柄给你,来不来看看我的王国?它真的很棒。”


11.虚拟世界只是一个路径,快乐才是人类最本真的追求。Play is play,not to win.一支穿云箭,千军万马来相见,当游戏为代表的流行文化戴上光环,呈献于大荧幕之上,影院里因为一个彩蛋和邻座不认识的人同时惊喜地叫出声来,我们这代玩家的怕与爱终于被认可了。


12.“谢谢你玩我的游戏。”

“谢谢你看我的电影。”
Reality is the only thing that is real. But thanks for making dreams come true.

13.电影不死,电子游戏不死,要有热爱,要有伙伴,要有光。

标签: 头号玩家 tsn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5)
热度(2249)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巴士底狱 | Powered by LOFTER